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语料库中的隐喻标注研究

柳超健; 王军; 曹灵美 苏州大学; 苏州215006; 浙江传媒学院; 杭州310018
语料库   隐喻识别   隐喻标注  

摘要:近年来,随着认知隐喻研究的“实证转向”与“社会转向”,学界开始不断关注语料库隐喻研究中的两个基本问题:在方法论层面,创新语料库中隐喻的检索与识别方法;在语义学层面,挖掘隐喻使用的触发机制与隐喻选择的影响因素。然而,当前研究尚缺乏或极少探究语料库中的隐喻标注问题。基于目前国内外自然语言处理中隐喻识别的相关研究和诸多具有代表性的隐喻语料库标注实践,本研究系统提出隐喻标注的原则与内容,并深入探讨其标注的模式与方法,以供国内外学者在认知隐喻研究与隐喻语料库建设中参考。

简介:《外语学刊》(CN:23-1071/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外语学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