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从分裂到反抗——《占有》中的自我追寻之旅

王辉 哈尔滨金融学院; 哈尔滨150040
拜厄特   自我   分裂   反抗  

摘要:文学主体性强调人与文学的互动关系,关注人类生存的现实世界,而作为文学的创作主体和接受主体,人又可以通过文学在一个不断异化的世界中确立自我、认识自我,并通过丰富复杂的社会实践寻找自我、实现自我。在《占有》中,主人公身上所表现出的自我的分裂、起源的追寻、回归感性的反抗都可视为女性以及整个人类实现自我的努力。拜厄特通过描绘维多利亚时代诗人凄婉浪漫的爱情故事、当代学者的学术实践与感情生活,并在行文结构、叙事形式上与此对应,表达对于维多利亚传统以及当代社会自我概念的深切关怀。

简介:《外语学刊》(CN:23-1071/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外语学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