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国内英语词汇教学现状、问题及展望

黄乐平; 舒月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300134
英语词汇教学   课堂教学   教学研究   研究现状   研究趋势  

摘要:词汇教学是外语教学的重要环节。但近十年来,国内英语词汇教学的相关研究还缺乏系统性总结。本文主要对2009-2019年间刊载于主要期刊的百余篇有关英语词汇教学的论文进行统计分析,旨在梳理词汇教学研究现状、探讨现存问题及展望未来趋势。结果显示,研究热度整体相对平稳;研究聚焦于教学模式、策略、方法等实践性主题;研究视角呈多元化,认知视角成为研究热点;混合研究、多模态外语教学、ESP词汇研究日趋成为研究的新方向。现有词汇教学研究仍需进一步完善,建议今后的词汇教学研究进一步明确研究对象、创新研究方法、拓宽研究领域、推促学科交叉研究;也建议今后的课堂教学能输人双向文化、培养学生逻辑思维能力,并及时优化课程。

简介:《外语学刊》(CN:23-1071/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外语学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