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西藏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状况及对策研究——基于对西藏自治区五地市的调研分析

欧阳雪梅 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 北京100009
西藏   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对策研究  

摘要:“十二五”时期,西藏自治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努力奋斗,借助国家实施的文化惠民工程、对口支援省市和企业的支持、帮助j基本形成了区、地市、县、乡、村五级公共文化设施网络,服务条件全面改善,文化产品数量和服务质量显著增长,群众性文化活动日益丰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目前还存在财政困难、投入不足,地区、城乡发展不平衡,社会参与少,政府唱独角戏,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的有效供给不足等问题。在“十三五”时期,需要积极落实中央相关政策,补齐公共文化建设的短板;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作用,增进“五个认同”的共识;盘活存量、拓展增量,丰富公共文化资源;转变发展理念,实现政府主导与社会多方参与相结合,建设惠及全区群众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简介:《西藏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N:54-1034/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西藏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