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藏药砂生槐化学成分分析

袁瑞瑛; 崔超英; 徐福春 西藏大学医学院; 西藏拉萨850000
砂生槐   化学成分   分离鉴定  

摘要:为分析西藏豆科槐属植物砂生槐(Sophora moorcroftiana)的化学成分,采用硅胶柱层析、SephadexLH-20凝胶柱层析和制备薄层层析,通过理化性质和波谱分析鉴定化合物结构。从砂生槐中分离得到了13种化合物,分别鉴定为:①十八碳二烯酸,②7-甲氧基-3’,4’-二羟基黄酮,③芥子醛,④2-甲基庚基苯甲酯,⑤苦参碱,⑥L-高丽槐素,⑦十八碳二烯酸三甘油脂,⑧羽扇醇,⑨β-谷甾醇,⑩3-甲氧基-4-羟基苯乙酮,⑨槐果碱,⑥氧化槐果碱,⑩氧化苦参碱,其中前10种物质为砂生槐种子中首次被鉴定到的化学成分。

简介:《西藏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N:54-1034/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西藏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