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论马克思主义科技观在西藏的实现

周晓敏; 杨先农 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四川成都610031;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思想邓小平理论研究所; 四川成都610072
西藏   科技发展   马克思主义科技观  

摘要:科技是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引擎。“十二五”以来,西藏科技事业发展取得了很大成就:科技惠民能力逐步得到增强,民生科技含量增量发展;科技创新体系逐步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作用显著提升;科技人才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升,人才结构日趋合理。西藏科技事业发展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科技主体思想、科技动力思想和科技生态思想,为谱写雪域高原中国梦的新篇章奏响了铿锵旋律,充分演绎了马克思主义科技观的真理性。西藏科技事业发展还有很多制度机制的不足和困境。因此,以马克思主义科技观为指导深入推进西藏科技事业发展,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科技动力观,把科技制度体系创新作为西藏科技事业发展的动力源泉;坚持马克思科技主体观,把人民群众共享科技成果作为西藏科技事业发展的目标追求;坚持马克思主义科技生态观,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西藏科技事业发展的价值底色。

简介:《西藏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N:54-1034/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西藏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