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语料库视角的藏医术语翻译研究

王杭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藏医术语   翻译   研究综述   语料库   语料库翻译  

摘要:藏医术语翻译是藏医国际交流的核心要素。国内关于藏医术语的翻译实践多以译者单兵作战的形式进行,导致效率低下、标准化不足;藏医术语的翻译研究缺少系统化的可参照资源,造成研究数量偏少,研究视野狭窄。语料库翻译学为翻译研究提供了真实丰富的语料,也为翻译实践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创建藏医术语语料库是藏医国际交流的迫切需要,利用网络语料促进藏医术语的翻译实践是有益的尝试。

简介:《西藏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N:54-1034/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西藏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