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超广角切伦科夫望远镜原理样机数据获取系统研制

陈天禄; 高启; 张毅; 刘成; 王振; 冯有亮; 汪群; 蔡晖; 杨江坤; 郭义庆; 苟全补; 刘茂元; 单增罗布 西藏大学宇宙线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西藏拉萨850000;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粒子天体重点实验室; 北京100049; 中国科学院大学; 北京100049
数据获取系统   超广角切伦科夫望远镜   闪烁体阵列   宇宙线  

摘要:文章介绍了超广角切伦科夫望远镜原理样机数据获取系统设计方案和初步测试结果。望远镜原理样机数据获取系统采用NIM(Nuclear Instrumentation Module)标准插件+SCD(Switched Capacitor Digitizer)并行阵列形式,该系统具有高灵敏度、低噪声、快速触发(〈30ns)、快速存储等优点。西藏羊八井观测站测试结果显示,该套数据获取系统成功观测到宇宙线事例,能够满足望远镜和闪烁体阵列,符合观测宇宙线的设计需求。

简介:《西藏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N:54-1034/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西藏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