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西南民族地区乡镇灾害文化建设的意义与可行性——以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为例

高中伟; 邱爽 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四川大学学报》编辑部; 四川成都610062
乡镇灾害文化   重要性   可行性  

摘要:近年来我国接连发生的多起自然灾害暴露出国家乡镇灾害文化建设的薄弱性,文章以A镇为例,探讨了乡镇灾害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及可行性。认为乡镇政府作为最基层政府,是国家意志的直接贯彻者;居民之间的信息知情度高,易建立信任;居民之间交往频繁,利益相关度高,能迅速被动员,投入救灾赈灾工作。因此,培育乡镇灾害文化,有助于团结、动员和凝聚乡镇区域内的各种力量,快速有效地救灾赈灾,维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简介:《西藏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N:54-1034/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西藏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