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大学文科教师的讲义与学术经典产出——基于历史的考察

肖燕雄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长沙410081
大学功能   教学   科研   讲义   学术经典  

摘要:大学的主要功能是教学、科研,教学与科研应该相互促进。对于学者而言,作为学术经典的大学讲义的产出有三种情况:学术成名前产出、学术成名后产出、伴随教学终身产出。在教师充分投入,保证内容和表达的优秀品质的前提下,大学讲义的经典化过程包括:学生认可过程、出版传播过程、多方经营过程、学术传承过程、选家定型过程。虽然大学讲义与学术著作可以高度统一,但是将二者完全不加区分地进行运用,同样存在负面影响。一个优秀的大学教师应该有出版以课堂讲义为基础的学术名著的追求。

简介:《现代大学教育》(CN:43-1358/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大学教育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