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再论美国高等教育沿革的阶段特征与历史分期

王慧敏; 张斌贤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杭州310028;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历史与文化研究院; 北京100875
美国高等教育   历史分期   阶段特征   联邦政策文件  

摘要:《美国高等教育沿革的阶段特征与历史分期》一文已对美国高等教育史的阶段性特征和分期依据做了初步的分析,但对于其中的标志性事件,尤其是联邦政府的政策文件何以能成为划分美国高等教育不同阶段标志的原因,则没有展开充分讨论。哈佛学院和《莫里尔法》《退伍军人权利法》《布什报告》都是建立在已有传统和长期历史积淀的基础之上,并为下一个新阶段开创新的传统,美国高等教育史正是以这些标志性事件为契机进入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将联邦政府重要政策文件作为美国高等教育史分期标志并不意味着简单搬用美国史或美国政治史的分期,美国高等教育演变的三个阶段划分与美国国家的历史并不存在直接的和必然的联系。

简介:《现代大学教育》(CN:43-1358/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大学教育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