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道路上“跟跑型”教师现象探析——基于Z大学的案例研究

刘少雪; 江珊 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 上海200240
世界一流大学   工作表现   案例研究  

摘要:自然人共同组成了社会,有学识的一群社会人共同组成了大学这个“学术社会”,大学与教师在其中相携而行,共同成长。努力完成追赶世界一流大学任务的高校改变了原来的发展轨道,使得部分教师跟不上学校快速转型发展的节奏,无法完成个人职业生涯发展模式的转型,成了与高层次“领跑型”人才相对应的角色——“跟跑型”教师。本文以Z大学的5位教师为案例,借用工作要求—资源模型理论,分析“跟跑型”教师所面临的高校工作环境及个人工作表现,认为大学快速转型的工作要求及偏重物质性的工作资源,影响了教师的实际表现,即大学对案例教师沦为“跟跑者”难免其责。

简介:《现代大学教育》(CN:43-1358/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大学教育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