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虚无的对立与事实上的统一——论“教师中心”与“学生中心”的关系

王卉; 周序 厦门工学院外语与国际教育学院; 厦门361021; 厦门大学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厦门361005
教师中心   学生中心   事实   对立   教学理念  

摘要:在历史上,从未有人专门、系统地提出过“教师中心”的教学理念,“教师中心”不过是为了推广“学生中心”而被人为制造出来的一个概念。因此,“教师中心”与“学生中心”之间的“理念对立”其实是虚幻的。“教师中心”更多地存在于实践中,指的是部分教师无力实现良好的教学而表现出来的自己居于中心位置的现象。谁居于“中心”位置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样的课堂教学效果究竟好不好。探索一种既让教师教得轻松,又让学生学得便捷的教学方式,应该成为教学研究的追求所在。这种教学能够实现“教师中心”和“学生中心”在事实上的统一。

简介:《现代大学教育》(CN:43-1358/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大学教育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