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脾气急,可能血糖低了

熊志翔 不详
低血糖   发脾气   去甲肾上腺素   交感神经   注意力不集中  

摘要:30岁的小陈近来突然变得爱发脾气,还不爱搭理人。一开始以为是工作压力大,但是后来发现每次进食后情绪就会有所好转,找医生述说了自己的苦恼,才知道原来是低血糖在作怪。成年人空腹血糖浓度低于2.8毫摩尔/升,糖尿病患者血糖值不超过3.9毫摩尔/升,即可诊断为低血糖。低血糖呈发作性,时间和频率随病因不同而异,症状千变万化,一般以出汗、饥饿、头昏等多见,但还有一些颇具迷惑性的症状。低血糖的临床表现可归纳为以下两个方面。自主(交感)神经过度兴奋型:由于低血糖发作时交感神经和肾上腺髓质释放肾上腺素、去甲肾上腺素等,这些激素会造成交感神经兴奋,使心率增快,心脏射血量下降,使脑供血不足诱发心律失常、脑供血不足等。患者常表现为白天心慌、夜间甚至憋醒、胸痛类似心绞痛的症状,以及头痛、失眠多梦、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健忘等。

简介:《现代妇女》(CN:62-1004/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妇女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