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有机胺-SO2吸收产物资源化利用的研究进展

柴牧原; ; 赵倩; 陈玲; 徐志勇; 赵文波 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云南昆明650500
二氧化硫   替代物   dabso   资源化利用  

摘要:总结了以脱硫过程中获得的有机胺-二氧化硫电子转移产物(主要是DABSO)用作气态二氧化硫替代物进行有机反应的研究进展,综述了以其作为硫源合成各种砜、磺酰胺、磺酰氯等有较高附加值产物的研究,并对部分反应机理进行了总结。同时指出,虽然该反应路线具有反应条件温和、反应原料易得的优点,可以为多种含磺酰基化合物的合成提供新的思路,但是依然存在可用的替代物体系较少、部分反应条件苛刻、成本过高等问题。在以后的研究中,应将有机胺烟气脱硫技术与有机胺-二氧化硫电子转移产物的资源化利用一体化发展,同时加强对于吸附能力优异、反应活性高的新型有机胺吸收体系的研究。

简介:《现代化工》(CN:11-2172/T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化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