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水热处理对体相加氢催化剂物化性质和活性的影响

王海涛; 徐学军; 刘东香; 冯小萍; 王继锋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 辽宁大连116045
超深度加氢脱硫活性   孔结构   水热处理   劣质柴油   体相加氢催化剂  

摘要:在体相催化剂制备过程中对其进行了水热处理,采用BET、XRD、SEM、TEM、强度测定、堆积密度测定等分析手段对催化剂物化性质进行表征,考察了水热处理对体相催化剂物化性质影响。分析结果表明,水热处理1~5 h,体相催化剂孔容、孔径和比表面积增加,堆积密度降低,可利用的活性中心数量大量增多;水热处理超过8 h,孔容和孔径继续增大,比表面积没有明显变化,催化剂压碎强度明显降低。评价结果表明,体相催化剂经水热处理后,提高了体相催化剂的超深度加氢脱硫活性和芳烃饱和性能,相同工艺条件下加工处理劣质柴油时,反应温度比水热处理前降低了6℃。

简介:《现代化工》(CN:11-2172/T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化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