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In-Sn-Beta分子筛催化微晶纤维素产乳酸

苌城; 董文杰; 沈峥; 顾敏燕; 夏梦; 张亚雷 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 上海200092; 同济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上海200092
微晶纤维素   乳酸  

摘要:在从生物质合成的各种化学品中,乳酸以其多功能、高需求的特点,展现出巨大的市场潜力。区别于传统发酵的生产方式,采用Zn-Sn-Beta和In-Sn-Beta分子筛催化剂进行一步法催化结晶纤维素生产的研究,结果发现,Zn-Sn-Beta和In-Sn-Beta分子筛的催化效果要优于单金属催化剂Zn-Beta和In-Beta。在纤维素的质量为215 mg,水的用量为5 m L,催化剂质量为160 mg,反应温度为200℃,反应时间为4 h的最佳反应条件下,2种分子筛催化产生的可溶性有机物比率均接近60%,乳酸产率约为20%。其中,催化产乳酸产率最高达24.7%的In-Sn-Beta分子筛重复使用效果较好,3次使用过后仍能将产率维持在20%以上。利用双金属分子筛催化纤维素产乳酸为替代化石燃料的可持续发展途径提供了重要的基础参考数据。

简介:《现代化工》(CN:11-2172/T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化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