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延迟焦化装置加热炉烟气余热深度回收利用方案与工程实测

孟繁瑞; 王随林; 穆连波; 张弛; 张冠博; 周英正; 翟慧星 北京建筑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 北京100044; 山东京博石油化工有限公司; 山东博兴256500
延迟焦化   烟气冷凝   深度回收   方案   工程实测  

摘要:针对石化延迟焦化装置加热炉排烟温度高、腐蚀性强、余热回收难题,以山东某石化80万t/a延迟焦化装置加热炉节能改造为例,基于烟气特点研究基础上,提出烟气余热深度利用节能改造方案,采用自主研发防腐高效低阻烟气冷凝热能回收装置并进行工程跟踪检测。研究表明,额定工况下,加热炉排烟温度由200℃降至40℃,节能15.6%;部分负荷工况下,加热炉排烟温度由150~180℃降至40℃,节能13.5%~14.6%,回收冷凝水33.1~46.4 t/d,明显减少了雾气排放,节能、节水、环保、经济效益显著。

简介:《现代化工》(CN:11-2172/T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现代化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