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碳化硅负载Cu-Mn-CeO_x催化剂的制备及其微波场中诱导甲苯氧化分解

胡旭睿; 郭斌; 王欣 河北科技大学环境工程学院; 河北石家庄050000
催化氧化   微波加热   碳化硅   甲苯   抗积碳  

摘要:利用溶胶-凝胶法制备的碳化硅基Cu-Mn-CeO_x复合催化剂处理甲苯,并在微波场中分析其性能。结果表明,碳化硅具有良好的吸波性能,负载后的催化剂活性组分紧紧附着在碳化硅载体的表面。针对不同的进气浓度和流量,催化剂在微波场下显示出比常规加热方法更高的催化性能,在280℃就能去除90%以上的甲苯。由催化剂的微观分析表征可以看出,催化剂活性组分以铜锰尖晶石以及立方晶相的二氧化铈为主;催化剂活性单元及有机气体分子在微波场中高频震动,强化了其氧化过程,并减少了催化剂堵塞失活现象,可以大大延长催化剂的使用寿命。

简介:《现代化工》(CN:11-2172/T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化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