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VUV/O_3协同降解气态甲苯

卢峰; 李明玉; 刘吉军; 莫爵亭; 何亮明; 李道荣 暨南大学环境学院; 广东广州510630; 河南工业大学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 河南郑州450000; 河南华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河南郑州450000
甲苯   协同   降解   反应动力学  

摘要:采用O_3、VUV和VUV/O_3体系对气态甲苯进行降解对比实验,考察了在VUV/O_3体系下甲苯初始质量浓度、光照强度、O_3质量浓度、相对湿度和停留时间等因素对甲苯降解效率的影响,并对其反应动力学进行了初步探讨。结果表明,在这3种体系下,甲苯降解率由高到低的顺序为:VUV/O_3〉VUV〉O_3。当VUV/O_3联合作用时,增大甲苯质量浓度,降解率降低;增大光照强度、延长停留时间,降解率升高;而提高O_3质量浓度和相对湿度,降解率先升高后降低。在适宜的反应条件下,降解率高达92.3%。另外,O_3和VUV对甲苯的降解存在协同作用,且该降解过程符合伪一级反应动力学。

简介:《现代化工》(CN:11-2172/T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化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