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中DO及回流比对处理效果的影响

侯荣荣; 郭松杰; 彭焕玲; 陈月芳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北京市工业典型污染物资源化处理重点实验室; 北京100083;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水务有限公司; 浙江杭州310000
一体化装置   do   回流比   脱氮除磷  

摘要:利用一体化污水处理小试装置考察了溶解氧(DO)及回流比对装置处理效果的影响,试验结果表明,DO和回流比对COD和NH_4^+-N的去除影响较大,DO为4.0~4.5 mg/L时,COD、NH_4^+-N的去除率最高分别为92.9%、93.5%;回流比为300%时COD去除率最高达到96.4%。DO和回流比增加对TN、TP的去除率呈现先上升后下降的趋势,在DO为3.5~4.0 mg/L时,TN、TP去除率最高至54.8%、70.6%;回流比为200%时,TN、TP去除率最高分别为68.6%、75.5%,而DO和回流比的进一步增加抑制了反硝化细菌脱氮以及聚磷菌厌氧释磷的过程,从而使得TN、TP去除率下降。

简介:《现代化工》(CN:11-2172/T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化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