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磁性氧化石墨烯固相萃取-高效液相色谱质谱法测定水中的氟喹诺酮残留

李欣悦; 高仕谦; 董南巡; 钱飞跃; 张占恩 苏州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江苏苏州215000; 苏州科技大学水处理技术与材料协同创新中心; 江苏苏州215000
磁性氧化石墨烯   氟喹诺酮类抗生素   磁性固相萃取   环境水样  

摘要:建立了磁性氧化石墨烯固相萃取-高效液相色谱质谱法测定环境水样中8种氟喹诺酮类抗生素的分析方法。采用一步合成法制备了磁性氧化石墨烯复合材料(GO-Fe_3O_4),并用FTIR及SEM对其进行表征。磁性固相萃取的最优条件为:以含有6%氨水的甲醇为洗脱剂,GO-Fe_3O_4的质量为8.0 mg,萃取时间为20 min。在最优条件下,8种氟喹诺酮类抗生素的检出限为0.4~1.2 ng/L。用该方法对实际水样进行分析,加标回收率为80.7%~96.5%,相对标准偏差为3.4%~8.9%。该实验方法操作简单快捷、检出限低、重现性良好,可以满足环境水样中的痕量氟喹诺酮类抗生素的分析。

简介:《现代化工》(CN:11-2172/T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化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