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磁絮凝技术对城市污水的处理效果研究

占强; 常素云; 李楠楠; 周丽娜 天津市水利科学研究院; 天津300061; 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天津300350
磁絮凝   投药量   搅拌时间   沉淀时间  

摘要:磁絮凝技术在城市污水处理中具有广泛的应用。考察了投药量、搅拌时间和沉淀时间对磁絮凝处理城市污水效果的影响,结果表明,在磁粉质量浓度为100 mg/L、PAC质量浓度为250 mg/L、PAM质量浓度为1 mg/L、搅拌时间为90 s、沉淀时间为2 min时,对实际污水COD的去除率达到65%以上,SS去除率达到75%以上,同时污水的BOD5/COD值由开始时的0.55提高到0.65左右,大大提高了污水的可生化性。

简介:《现代化工》(CN:11-2172/T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现代化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