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Acinetobacter johnsonii G2细胞的固定化及其非水相介质中催化合成葛根素糖苷

许婷婷; 项梦; 潘扬; 吴薛明 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江苏南京210023; 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 江苏南京210023
acinetobacter   johnsonii   非水相介质   固定化   葛根素  

摘要:利用海藻酸钠包埋法固定化Acinetobacter johnsonii G2细胞,在非水相介质中生物催化葛根素合成葛根素糖苷,考察了细胞的固定化条件、转化条件以及固定化细胞的操作稳定性。结果表明,最佳固定化条件为:海藻酸钠质量分数为2%,氯化钙质量分数为2%,细胞包埋量的体积分数为50%;最佳转化条件为:温度为40℃,pH为6.47,二甲基亚砜体积分数为20%。在最佳条件下,葛根素在催化体系中质量浓度提高至31.92 g/L,产率达93%,且固定化细胞的重复使用稳定性好。与游离细胞相比,固定化细胞对pH、温度及有机溶剂表现出更强的稳定性,且在非水相介质中催化效率更高。

简介:《现代化工》(CN:11-2172/T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化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