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钢铁酸洗废盐酸的再生及其资源化利用

孙聪聪; 张宇峰; 陈维雨思; 赵泽华; 李兵 南京工业大学环境学院; 环境保护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
酸洗废酸再生   加盐蒸馏   聚合氯化铁  

摘要:为充分利用酸洗废盐酸,通过加盐蒸馏法达到再生盐酸的目的。以蒸馏母液为原料制备聚合氯化铁,回收盐酸的同时充分利用了铁离子,所得聚合氯化铁用于印染废水的处理,出水水质较好,实现了废酸零排放。结果表明,对酸洗废盐酸具有最佳盐效应的盐为氯化亚铁,在氯化亚铁质量分数为8%、蒸馏时间为60 min的条件下,所得再生酸浓度为5.46 mol/L,制备的混凝剂对印染废水的除浊率为74%。

简介:《现代化工》(CN:11-2172/T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化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