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石化装置特殊管理手阀辨识及管理分级方法

酒江波; 王春利; 路帅; 展宗红 青岛欧赛斯环境与安全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化学品安全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石化安全工程研究院;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安全环保与节能技术中心
手阀   误操作   特殊管理   挂牌   铅封  

摘要:在国内外石化行业发展历程中,因员工误操作阀门引发过程安全事故的案例时有发生。通过分析可知,石化装置内有部分不属于主流程范围、而在正常生产中也无需操作调整的手阀被误操作的概率较大,此类阀门一旦被误操作可能会引发非常严重的事故后果。通过归纳总结石化装置中需要执行特殊管理手阀的几种类型,指导设计单位和运行单位辨识装置中需要特殊管理的手阀,再基于风险的概念,通过阀门被误操作的后果严重程度和被误操作的可能性,综合评估其所需的管理级别,指导企业合理选择防止手阀被误操作的管理模式。

简介:《现代化工》(CN:11-2172/T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现代化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