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油田伴生气脱硫净化过程问题研究及对策

陈建兵; 薄德臣; 高明; 王璐瑶; 胡珺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
油田伴生气   脱硫   立式喷射   fmp  

摘要:介绍了国内油田伴生气脱硫净化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伴生气脱硫塔效率较低,产品天然气质量不达标;二是脱硫塔运行过程中频繁出现发泡拦液现象,脱硫塔无法稳定运行;三是由于胺液的黏度发生改变导致脱硫塔传质效率低、产品硫含量超标。采用FMP塔盘技术可以实现将传统脱硫塔的鼓泡传质过程改为立式喷射态传质过程;可以彻底解决脱硫塔发泡拦液所造成的运行不稳定和脱硫效率低的问题。

简介:《现代化工》(CN:11-2172/T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化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