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石化产业发展趋势研究

陈锡荣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化工事业部; 北京100728
石油化工   结构调整   转型升级   自主创新   发展趋势  

摘要:经过30多年的快速发展,中国已成为世界石化产业大国,但产业层次不高,通用大宗产品产能过剩严重。在推动我国石化产业由大转强的发展过程中,中国石化产业所面临的内外部环境、机遇和挑战均在不断变化,发展趋势出现了一些新的特点,即自主创新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在一些细分行业领域出现了世界领先的企业,产业结构调整以发展高端的、短缺的化工产品为突破目标,民营石化企业和国际石化巨头加大了在我国市场的投资力度。与国际石化巨头在国际和国内两个市场的竞争中,我国的石化产业也将逐步实现由大做强,届时也会有更多的中国化工企业进入世界化工50强阵营。

简介:《现代化工》(CN:11-2172/T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化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