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聚合物稳泡剂泡沫驱中耐温性研究进展

潘一; 马迪; 张金辉; 廖松泽; Regina; Rassadkina; 杨洋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 辽宁抚顺113001;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辽宁抚顺113001; 中国石油抚顺石化公司洗化厂; 辽宁抚顺113001
聚合物   泡沫   稳定性   耐温性   石油  

摘要:对3类常规型聚合物稳泡剂(增黏型、提高膜黏弹性型以及高盐增黏型)和加入纳米颗粒的新型聚合物稳泡剂的性能和特征进行了综述,列表对比分析了各类聚合物稳泡剂在油田应用中的优势与不足。针对国内外聚合物稳泡剂高温下稳泡效果不明显、热稳定性差及合成工艺复杂等状况,提出可通过改进合成工艺、加入功能单体进行多元共聚及研制新型纳米颗粒等方法,从而达到优化性能、增加耐温性与稳定性的目的。

简介:《现代化工》(CN:11-2172/T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化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