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符号互动理论视域少数民族预科生思想政治教育探讨

蒙桂芳; 李弘扬; 冯建新 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 陕西西安710062
符号互动论   少数民族预科生   思想政治教育  

摘要:教育双方通过各种符号系统所传递的思想政治教育信息而相互作用、相互沟通和相互理解,该交往过程深刻地体现了符号互动论的思想。针对少数民族预科生的特殊性和复杂性,本文论述了综合运用各种符号系统,创新思想政治课堂教学主渠道,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加强第二课堂校园文化建设,以文化引领德行,在实践中进行教育;紧抓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新阵地,发挥新媒体的"声、形、影"符号优势,将思想政治教育联网上线。

简介:《现代交际》(CN:22-1010/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交际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