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浙江省教育投入对经济增长的影响——基于Feder模型的实证

华晓霞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浙江绍兴312000
教育投入   经济增长   feder模型  

摘要:基于Feder模型的思想,构造教育部门与非教育部门这两个部门,以浙江省为研究对象,利用1978—2014年的年度数据,实证研究浙江教育投入对经济增长的影响。研究发现:(1)非教育部门的要素边际生产率高于教育部门,加快非教育部门的快速发展非常必要,这符合浙江长远发展战略目标要求;(2)教育部门对非教育部门具有正效应,加快发展教育尤其是高等教育对浙江经济增长具有重要促进作用。未来,浙江需要进一步加强高校均衡发展,加强教育与区域经济增长的协同发展,多渠道拓宽教育融资,并加快高等教育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简介:《现代交际》(CN:22-1010/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交际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