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农村留守儿童教育问题研究

安秀娟 渤海大学政治与历史学院; 辽宁锦州121013
农村留守儿童   教育问题  

摘要:当前,如何有效地提高农村留守儿童的教育水平是我国基础教育研究的主要方向。本文主要从农村留守儿童教育过程当中存在的问题出发,例如,思想道德教育不容乐观、文化教育情况欠佳、心理健康教育匮乏、安全教育严重缺乏等,然后探讨问题产生的原因,例如,家庭层面、学校层面、社会层面以及农村留守儿童自身层面的原因。最后,从强化家庭教育责任、发挥学校的教学优势、整合社会各界力量、提高农村留守儿童自我教育的积极性等方面来对农村留守儿童教育改进策略进行探讨。

简介:《现代交际》(CN:22-1010/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交际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