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浅析道德与法治课堂上学生“自我生长”的真与假

邢艳聪 吉林师范大学; 吉林长春130000
道德与法治   教育即生长   假回答  

摘要:在新课程改革背景下,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引导下,原来初中的思想品德课变成了道德与法治课,书本的名字和内容都更加完善。新教材中加强了法治教育,注重公民意识教育,强化凸显了生命教育,也更加注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渗透。而学生的教材内容环节基本都由运用你的经验、探究与分享、相关链接、阅读感悟、拓展空间五个部分组成。教材灵活且更富有灵魂,真正以初中生的困惑、矛盾、冲突为突破口,引导学生在生活中更好地实践道德与法治。当然,教材的改善需要教师不断学习探索,更新教学观念和教学方式,不断观察学生与自我反思,给学生给自己有血有肉有灵魂的课堂。文章以美国教育家杜威“教育即生长”为根本,从当前道德与法治课堂现状出发,揭露课堂中存在的问题,并从教师角度出发给出几点建议。

简介:《现代交际》(CN:22-1010/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现代交际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