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人日语学习者日语“句末语气表达”的习得研究--以「わけだ」和「はずだ」为中心

葛晓琳 大连外国语大学; 辽宁大连116044
习得研究   语气表达范畴   中国人学习者   问卷调查  

摘要:句末语气表达范畴作为在日语中比较难的表达,在日常生活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其中,「わけだ」和「はずだ」两个语法被频繁使用,从意义以及用法两方面的研究也有很多。「わけだ」和「はずだ」翻译成汉语的话都可以译为"应该"。所以对中国人日语学习者而言,对「わけだ」和「はずだ」之间的区分难以明确。在对「わけだ」和「はずだ」的分类中存在着相互重叠的部分,极容易引起混淆。本论文主要使用问卷调查和语料库调查的研究方法,围绕中国人日语学习者对句末语气范畴的习得状况进行考察和研究。

简介:《现代交际》(CN:22-1010/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交际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