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山西庙会研究综述

张慧慧 河北大学历史学院; 河北保定071002
近现代   山西地区   庙会  

摘要:随着社会史的兴起,历史学家从研究重要的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开始转向对人民群众的研究,他们开始把研究的视角更多的放在普通百姓的身上。庙会是一种从远古时代延续到今天的活动,由于人们参与的广泛性,庙会内容的丰富性,使得庙会受到了历史学、民俗学、人类学、社会学家等的广泛关注。山西庙会存在时间源远,数量较多,很多研究者对当地庙会的特征和功能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并取得一定的成果。但是研究中仍然存在着一些问题,主要体现在对民国时期庙会的研究较少,对庙会上交易的物资、产品与人们主要购买物资的类型、种类等缺乏研究,并对山西的庙会缺乏整体性的研究,对庙会中体现的国家与社会的互动也缺乏有效的探讨。

简介:《现代交际》(CN:22-1010/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交际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