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高校辅导员开展心理咨询的优势与劣势分析

刘建伟; 李建永; 刘欢 潍坊科技学院贾思勰农学院; 山东寿光262700
辅导员   心理咨询   心理健康  

摘要:高校辅导员开展心理咨询工作是对高校专职心理老师不足的有效补充。当代大学生因为环境问题、学习问题、人际关系问题、求职与择业问题而引起的心理问题逐年增多,对大学生进行必要的心理疏导成为高校辅导员必须考虑的问题。由于辅导员工作的特殊性,在对大学生开展咨询时,容易带有双重身份进行讲解和说教,咨询程序套路化,过多干预学生的实际问题,违反“助人自助”的原则。因此,辅导员有必要加强心理疏导方面方法技巧的学习,以更好地帮助大学生解决心理问题。

简介:《现代交际》(CN:22-1010/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交际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