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21世纪以来国际教育经济学研究:进展与趋势——基于SSCI期刊《教育经济学评论》的可视化分析

赵新亮 北京大学; 北京100871
教育经济学   前沿趋势   知识图谱   可视化分析   期刊文献  

摘要:21世纪以来,国际教育经济学研究取得了新的进展,通过对《Economics of Education Review》的文献计量学分析发现:该领域的研究主题聚焦于教育经济学基本理论、教育成本与收益、教育需求与产出、教育与劳动力市场、教育与社会发展等;前沿热点涉及学生资助、学业成绩、资源分配、效能评价、计量经济学、毕业就业等;美国加州大学系统、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和英国伦敦大学、德国劳动科学研究所等机构的学术影响力较大。国际教育经济学研究对国内教育经济学研究有一定启发与借鉴价值。

简介:《现代教育管理》(CN:21-1570/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教育管理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9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