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雨课堂应用的实验性研究——联通主义学习理论的精彩诠释

李向明; 张成萍; 袁博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广东深圳518055
雨课堂   联通主义   学习干预   信息素养   学习收获  

摘要:文章从背景、理念、过程和产出等四个方面,探讨了雨课堂与联通主义的关系,并比较了两者的学习方式及过程。在阐释联通主义学习理论的基础上,文章开展了为期14周的雨课堂学习干预的实验性研究,并从信息化与学习术语理解、学习收获度、学习过程要素满意度排序等三个角度进行了对比分析。研究结果显示,学习活动前,学习者的信息素养基本处于同一水平;学习活动后,实验组的学习收获远远超过对照组,雨课堂技术手段的干预在学习活动中对学习过程起着正向激励的作用。文章的研究,从实践层面呼应并推动了联通主义知识网络的构建与流通连接观的深化。

简介:《现代教育技术》(CN:11-4525/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教育技术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