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农村中小学校长信息化领导力提升路径研究

李华; 李昊 西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 甘肃兰州730070
中小学校长   信息化领导力   提升策略  

摘要:校长信息化领导力在学校的信息化建设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文章通过对西部农村学校信息化建设现状的研究与分析,发现农村地区的经济条件的限制、示范校引领作用的缺失、科学合理的培训体系的匮乏、学校教师和校长本身信息素养水平不高等都是制约校长信息化领导水平的因素。文章在总结和分析当下校长信息化领导力内涵的基础上,从构成校长信息化领导力水平体系中的各要素出发,构建了提升校长信息化领导力的方法,并从"解构与重组"、"众筹与外包"、"引领与探索"等方面提出了应对未来时代挑战的具体策略。

简介:《现代教育技术》(CN:11-4525/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教育技术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