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虚拟学习社区的文化认同影响因素研究

李兴保; 王腾; 刘敏 曲阜师范大学传媒学院; 山东日照276826
虚拟学习社区   文化认同   影响因素  

摘要:为探究虚拟学习社区文化认同的影响因素,文章在文献分析、专家咨询及对虚拟学习社区部分学习者进行访谈的基础上,构建了虚拟学习社区文化认同影响因素假设模型。同时,文章对参加山东省教师教育网研修平台的部分教师和曲阜师范大学参加"学习科学与技术"虚拟学习社区的本科生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个人因素中的性别、年龄和学历对虚拟学习社区的文化认同无显著影响,个人因素中自我效能感及环境因素中的知名度、规模、有用性、易用性、趣味性、安全性、社区管理、成员互动、知识共享和奖罚评价制度等因素对虚拟学习社区的文化认同有显著影响。最后,文章根据调查结果修正虚拟学习社区文化认同影响因素假设模型,并就提高虚拟社区文化认同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

简介:《现代教育技术》(CN:11-4525/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教育技术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