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乳铁蛋白及张应力对成骨细胞成骨功能影响的实验研究

周泽渊; 杨祯瑾; 黄鹂; 王欣; 宿晨曦; 邹淑娟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正畸科; 成都610000
乳铁蛋白   张应力   成骨功能  

摘要:目的探究乳铁蛋白(LF)及张应力施加对成骨细胞成骨功能的影响。方法体外培养成骨细胞,随机分为7组:加LF组,加力组,加LF+力组,加LF+ERK1/2通路抑制剂组,加力+ERK1/2通路抑制剂组,加LF+力+ERK1/2通路抑制剂组及空白对照组,采用茜素红染色检测细胞矿化能力的改变,PCR及Western Blot检测Col1、ALP、ERK1/2、P-ERK1/2分泌和蛋白表达的改变。结果 12h张应力加载下100ug/ml的LF能显著促进MC3T3-E1细胞矿化功能及Col1、ALP的m RNA和蛋白的表达,P-ERK1/2蛋白的表达也出现明显升高,而总蛋白ERK1/2未见明显变化。且加入ERK1/2通路抑制剂后,Col1、ALP、P-ERK1/2蛋白都出现显著降低。结论 LF的加入和张应力加载都可以促进MC3T3-E1细胞的成骨功能且可能有协同作用,二者的促进作用可能经过了ERK1/2信号通路的传导。

简介:《现代口腔医学杂志》(CN:13-107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口腔医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