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缝扎注射平阳霉素碘化油乳剂治疗颌面部静脉畸形的研究

刘宇飞; 王晓玲; 刘运领; 于淼; 邵元霞; 齐鹏飞; 白军令 河南省商丘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口腔医学系; 476100; 河南省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 河南省商丘市中医院口腔科
缝扎   平阳霉索   碘化油   静脉畸形  

摘要:目的评价平阳霉素碘化油乳剂(pingyangmycin oleum iodisatum emulsion,PLE)的药物效价;分析缝扎注射PLE治疗口腔颌面部静脉畸形的临床疗效和不良反应。方法采用碘化油与平阳霉素(pingyangmycin,PYM)混合后碘含量测定,评价PYM的药物效价;通过X线透视观察缝扎注射后病变内碘化油滞留情况;记录、分析治疗病例的临床疗效及不良反应。结果 PYM与碘化油混合后碘含量不变;X透视显示,4h内病变碘化油浓度无明显改变,4-30h逐渐排空;40例患者经缝扎注射PLE均治愈,随访12-24个月无复发;全部病例均未出现肺纤维化、脑栓塞、肺栓塞、呼吸困难、组织坏死及功能障碍等症状。结论 PYM与碘化油混合后药物效价不受影响;缝扎注射PLE治疗口腔颌面部静脉畸形,可有效增加治疗药物对静脉畸形的直接作用时间和浓度,显著提高临床治疗效果,减少不良反应。

简介:《现代口腔医学杂志》(CN:13-107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口腔医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