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富含血小板纤维蛋白修复即刻种植体周围骨缺损的临床观察

衣红梅; 薛洪权; 吴鸿; 李敏 广东省东莞仁康医院; 532000
富含血小板纤维蛋白   即刻种植体   骨缺损   cbct  

摘要:目的观察富含血小板纤维蛋白(platelet-rich fibrin,PRF)骨粉修复即刻种植体周围骨缺损中的作用及临床效果。方法选取前牙区缺牙患者67例,随机分为两组,实验组35例,植入PRF/Bio-oss骨粉,对照组32例,植入Bio-oss骨粉,通过CBCT比较术后两组新骨密度以及通过游标卡尺测量并比较牙槽骨唇腭向高度及厚度;术后3、7、14 d及4W临床观察种植体牢固度、基台周围黏膜有无红肿、出血及创口愈合状况。结果术后12、20 W,CBCT检查结果发现实验组新骨密度、牙槽骨唇腭向高度及厚度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临床资料结果显示即刻种植术后3,7,14 d及4W,两组患者种植体牢固度较好,基台周围黏膜无红肿、出血,创口愈合良好。结论 PRF/Bio-oss骨粉在修复种植体周围骨缺损中的作用明显高于Bio-oss骨粉。PRF/Bio-oss骨粉具有较好的临床应用价值。

简介:《现代口腔医学杂志》(CN:13-107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口腔医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