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P53-MDM2在普萘洛尔诱导血管瘤内皮细胞凋亡中的作用

姚天华; 李全雁; 李立峰; 杜婧婷; Krishna; Regmi; 葛苏蒙; 屠军波 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陕西省颅颌面精准医学研究重点实验室; 陕西710004; 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 陕西710004; 山东省泰安市口腔医院牙周粘膜科
普萘洛尔   血管瘤内皮细胞   细胞凋亡  

摘要:目的初步研究P53、MDM2与普萘洛尔诱导血管瘤内皮细胞凋亡的关系,为血管瘤的治疗提供新的思路和靶点。方法体外培养血管瘤内皮细胞,实验设计为2组,加药组和空白对照组,加药组以100umol/L的普萘洛尔处理细胞,空白对照组不予以特殊处理。倒置显微镜、电镜下观察形态学变化,流式细胞术检测细胞凋亡率,RTPCR、Western-blot检测MDM2、P53 mRNA水平和蛋白水平上的变化。结果用普萘洛尔处理后,大部分细胞形态有紧密排列的"铺路石"形态逐渐变圆。透射电镜观察到细胞呈现凋亡相,对照组无明显变化;加药组细胞凋亡率为14.67%,空白对照组4.87%,具有统计学差异。RT-PCR、Western-blot结果一致,与空白对照组相比,P53、MDM2均升高,具有统计学差异。结论 100umol/L普萘洛尔能够诱发体外培养的血管瘤内皮细胞凋亡,能促使体外培养的血管瘤内皮细胞中P53与MDM2呈现高表达。

简介:《现代口腔医学杂志》(CN:13-107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口腔医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