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酚醛树脂对根管壁封闭的影响

周冠军; 孙建欣; 牛龙龙; 陈惠珍; 池学谦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口腔科; 石家庄050000; 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口腔系; 邯郸市第三医院口腔科
酚醛树脂   根管壁封闭   渗漏  

摘要:目的本文探讨酚醛树脂对根管壁的封闭作用,以期提高牙周牙髓联合病变的远期疗效。方法前牙、前磨牙、磨牙各20颗,随机分为A、B两组,每组30颗牙齿。A组根管壁用酚醛树脂封闭和B组根管壁不用酚醛树脂封闭。A、B组所有离体牙根尖4 mm区域涂布指甲油,然后将样本浸没于2%亚甲蓝至牙根10 mm处。A、B组每24小时取出棉捻观察是否有蓝染,连续观察7天。结果 (1)扫描电镜下观察根管预备后牙本质小管口呈开放状态,牙本质小管腔呈空腔状态,浸润酚醛树脂以后,牙本质小管开口被封闭,牙本质小管腔被堵塞。(2)第1天和第2天A组和B组没有显著性差异(P〉0.05),都没有出现渗漏。从第3天开始有显著性差异(P〈0.05),B组出现明显渗漏。结论酚醛树脂可渗入到牙本质小管,对根管壁有良好的封闭作用。

简介:《现代口腔医学杂志》(CN:13-107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口腔医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