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数码摄影比色法探究三种临时冠材料颜色稳定性

张贺; 侯玉泽 黑龙江佳木斯大学口腔医学院修复二科; 154007
数码摄影比色   颜色稳定性   临时冠材料  

摘要:目的探究比较常用三种临时冠材料的颜色稳定性,为临床医师提供参考。方法选取一种主要成分为Poly(methyl methacrylate)(PMMA)的自凝塑料,两种主要成分为Bis-acryl的复合树脂Protemp和Luxatemp。制备标准试件,分别浸泡于5种浸泡液中不同时间。用数码相机于浸泡前后拍照记录颜色。数据上传至Photoshop软件中读取试件L^*,a^*,b^*值,根据色差公式计算色差△E。结果除人工唾液方案外,三种材料在不同浸泡液中的色差均随时间增加而增大。人工唾液色差平均值△E与其他各浸泡液的色差平均值△E有显著差异(P〈0.05)。14天后每组中最大色差△E分别出现在Protemp(唾液+红酒方案)〉Luxatemp(唾液+红酒方案)〉PMMA组(唾液+咖啡方案),结果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时间是使临时冠树脂材料产生颜色改变的重要因素。PMMA临时冠材料的颜色稳定性优于Bis-acryl。

简介:《现代口腔医学杂志》(CN:13-107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口腔医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