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北票市黏虫的防治技术

陆纪山 北票市台吉农业技术推广站; 辽宁北票122100
黏虫   技术   防治   老熟幼虫   形态特征  

摘要:黏虫是一种昆虫,属于鳞翅目夜蛾科,除新疆未见报道外,遍布各地。主要危害小麦、玉米、谷子、高粱、大豆、蔬菜等作物,具有食性杂、群聚性、迁飞性和暴食性等特点。我国北纬33°以北不能越冬,北票市每年发生二代,以二生为主。1 形态特征1.1 幼虫老熟幼虫体长约40mm,头呈黄褐色到红褐色,有暗褐色网纹,头正面有近“八”字形黑褐色纵纹。幼虫体色多变,背面的底色由绿色到黑色,大发生时呈黑色,边缘有细黑线。1.2 蛹体长约20mm,黄褐色至红褐色,腹部5~7节背面前缘有一列齿状点刻,齿尖向下腹端具有尾刺3对。1.3 成虫成虫体长约17mm,翅展40mm,淡黄色或灰褐色。前翅中央近前缘有2个淡黄色圆斑,外侧圆斑较大,其下方有一小白点,白点两侧各有一个小黑点。

简介:《现代农业》(CN:15-1098/Z)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农业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