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农业机械化及现代农业发展研究

王治平 青岛市即墨区农机局; 山东即墨266200
农业机械化水平   农业发展   农业生产发展   农业现代化   物质基础  

摘要:农业机械化是农业现代化的基础,是农业生产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客观要求,是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的主要载体。农业机械是农业生产和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无论是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提高市场竞争力,还是加强生产和流通基础建设,发展农业现代化都离不开农业机械化。因此,重视加强农业基础地位,实现农业现代化,首先要加速发展好农业机械化。1 农业机械化与现代农业的关系农业机械是农业设施装备的基本组成部分,是建设现代农业的重要物质基础。农业机械化水平的提升能够促进我国劳动力生产效率的提高,为现代化农业发展提供有力基础。

简介:《现代农业》(CN:15-1098/Z)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农业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