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增强中职生自信心的几点思考

丰丙翠 山东省临沂市工业学校; 山东临沭276700
自信心   中职   职业生涯   就业观念   心理定势  

摘要:1 中职生自信心的现状与问题1.1 大多数学生小学初中都是学困生,多方面的歧视使学生形成一种“自我无能感”的心理定势,因而学习动力不足,力不从心,丧失学习兴趣,产生无助与自卑感、缺乏自信。1.2 中职学生刚入校没有明确的人生及职业生涯规划、不了解职业学生职业发展的美好愿景,加之受家长及社会观念的影响,没有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认为毕业后不能在政府机关部门工作就低人一等等观念的影响,另外,由于身边的一些大、中专毕业生都无法顺利就业,中职生更为自己的未来担忧。觉得自己前途茫茫,前程暗淡,缺乏内心对自我成才的渴望,没有努力的方向,因而自卑自弃。

简介:《现代农业》(CN:15-1098/Z)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农业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