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高寒日光温室种植火龙果栽培技术

张斌; 张晶晶; 张福兴; 孙洪萍; 郑娟; 李石伟 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农业技术推广站; 内蒙古满洲里021400
火龙果   高寒温室结构   栽培技术  

摘要:火龙果也叫作红龙果、仙人掌蜜果、芝麻果。属于仙人掌科三角柱属,多年生蔓性热带植物。火龙果具有降血压、降血脂、降低血糖、解毒、润肺、养颜、明目、减肥、预防大肠癌等食疗功效。火龙果还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它集水果、花卉、蔬菜、保健、医药为一体,不仅可食用、药用,而且茎、花也有利用价值。如何在冬季北方高寒地区开展温室火龙果的栽种就成了制约南果北移发展的关键因素,目前随着设施园艺迅速发展,智能化温室必将成为现代农业中设施园艺的主要发展方向。智能化温室是设施农业中种植业的高级类型,拥有综合环境控制系统,利用该系统可以直接调节室内温、光、水、肥、气等诸多因素,可以实现全年稳步高产并能保持良好的经济效益。

简介:《现代农业》(CN:15-1098/Z)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农业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